行為藝術—日本快樂,和平原子彈 


 
行為藝術—日本快樂,和平原子彈
日期:3 月11日
時間:下午2時
地點:尖沙咀 栢麗大道 (彌敦道)
行為藝術家:荒井真一

正當電力公司因核電計劃謀取豐厚利益,鄰近地區的民眾卻曝露於輻射與隨時發生的危機。民眾可以選擇說不嗎?日本行為藝術家荒井真一將以身體書寫表態,明確地對核能說不。

荒井真一的話:
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於1953年宣稱原子要為和平服務,我們便開始於日本建立核能發電廠。
若然大地震、大海潚不再發生,電力公司將從核電廠獲得巨大利潤。即使現在,獲得政府支持的東京電力公司亦未有倒閉跡象。
當權的政黨得到電力公司的工會的鉅款支持,而政府改組之後,她同樣收到電力公司的鉅款捐獻。當權的日本政黨去年擬定了政策:將繼續興建更多核電廠,在2030年時核能佔全國電力的比例將由百分之三十增至一半,並且向其他國家銷售核電廠。
反對黨於政府改組前兼無非議核電廠,他們也從電力公司獲得鉅額捐獻。
現時只有前首相和少數政客支持棄核。然而,新首相也有意重新發展核電。
電視、報章和雜誌這些大眾傳播媒體根本無法批評核能,因為電力公司帶來的廣告收益價值不菲。對這些電視、報章和雜誌來說,電力公司是上佳的顧客。
設有核電廠的小城,獲得較多來自電力公司和政府的資金,數額要比其他城市高三倍之多。故此,這些地方具備優質的醫院、文化中心、圖書館、公立學校、音樂廳及其他。核電廠的工人於小酒店、餐廳和商店消費,因此許多人受惠於核電廠。
不過,對許多從福島逃離到其他地方生活的人來說,他們極想福島核電站停止運作!
至於日本的大公司則持有大量電力公司的股份。於是,它們的立場與電力公司無異。
所有事情早在1953年開始:那時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宣稱原子要為和平服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