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者簡介:
Dr. Gordon Edwards, President, Canadian Coalition for Nuclear Responsibility
Dr. Gordon Edwards 曾於滿地可Vanier College任教數學多年,於1978年創辦「加拿大核責任聯盟」(Canadian Coalition for Nuclear Responsibility),並擔任聯盟主席至今。他致力於研究和教育公眾有關核能(民用或軍用)的所有問題,包括可替代核能的其他能源。他曾為政府機構如加拿大審計署、安大略省水電事務的專責委員會、皇家安大略電力規劃委員會等擔任顧問,在加拿大和其他地方的法院擁有核專家的資格。
Dr. Edwards 是當今最有力的核能技術批評者之一,在反對多項北美的不負責任核工程,包括鈾礦、反應爐、核廢料處置,都有重大貢獻。他於2006年與中國的孫小弟同獲「無核未來獎」(Nuclear-Free Future Award)。

Robert Gould, M.D., Physician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
Dr. Gould是病理學家,由1981年起在加州San Jose執業,並為「社會責任醫生組織」(Physician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 (PSR))的分會主席。PSR成立於1961年,是美國防止核戰爭和核擴散的最大醫生組織,曾研究並發表在兒童牙齒中的核試副產品-鍶-90,而成功爭取終止大氣核試;其後一直致力教育公眾有關核戰的危險。1985年,PSR與「國際防止核戰醫生組織」(International Physicians for the Prevention of Nuclear War) 一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,表揚他們為停止核軍事競賽提高公眾意識和施加壓力。
Dr. Gould 被公認為核武對環境和公眾健康影響方面的專家,曾取得多個醫學界獎項,並為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《戰爭與公眾健康》(War and Public Health) 和《恐怖主義和公共健康》(Terrorism and Public Health)“的作者之一。

劉黎兒,旅居日本,性別文化與核能批判作家
台灣基隆人,長期旅居於日本,曾擔任《中國時報》駐日特派員,現為專職作家,書寫對於性別研究、日本都會情愛和生活文化的觀察與解析,著作甚豐。劉黎兒在福島核災後,經歷了舉家撤離東京的恐慌,令她開始關心日本及台灣的核電問,年來走訪了多位核災受害者及核專家,先後出版了多本有關核的書籍,其中有《我們經不起一次核災》、《核電員工最後遺言福島事故15年前的災難預告《日本現在進行式》等。


日本福島居民及反核工會成員
出生於1977年,2011316日,和家人一起從福島避難到隔壁的山形縣。現在擔任聲援的工會通過勞資爭議所接管的公司的總經理,並 參加聲援福島當地的工會的活動。

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代表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秉持「議題結盟、社區串連、公民行動、永續社會」的理念以及「社區的、草根的、知識的、行動的」的準則,致力於台灣環境政策的建構與環境議題的推動,期望達到永續的生活環境。綠盟在反核運動上經營多年,福島核災後亦成為傳遞核災訊息的發布中心,並舉辦多項活動,讓公民認識核安全與能源政策的真相,獲得社會正面的回應。

Wolfgang Pomrehn, 德國資深獨立記者
Pomrehn擁有地球物理學碩士學位在2007年出版了關於氣候變化和能源政策的書--<<如何停止氣候變化>>他自七十年代已經參加德國的反運動除此之外,他多年來報導國社會運動於1999年的西雅圖世貿組織抗議運動,及多個歐洲社會論壇和2005年巴西(Porto Alegre)世界社會論壇 兩個孩子的父親和三個孩子的祖父